我校参加全国先进技术成果转化政策宣贯会

发布时间:2021-07-23浏览次数:2696作者:马一鸥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供图:科学技术研究院责任编辑:王雨竹审核:孙永荣

字体:

7月18日-19日,国防科工局、财政部、国资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在苏州主办全国先进技术成果转化政策宣贯会及首批先进技术成果转化对接会。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国防科工局局长张克俭,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树年,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吴艳华主持,我校校长单忠德院士,副校长宋迎东、黄志球应邀参加会议。



本次宣贯会以“转化新成果,赋能新发展,构建新格局”为主题,会上,国防科工局总工程师潘爱华对近期出台的先进技术成果转化政策作了解读,介绍了推动成果转化的工作思路,并在明确成果权属、落实单位和人员激励、突破工资总额限制、实施递延纳税、建立免责机制等方面提出具体举措。率先建设的“先进技术成果长三角转化中心”,按照“建立一个协调推进机制,建立一个转化服务体系,建立一个配套政策体系,用活一个市场机制”等“四个一”开展建设。单忠德与其他高校及军工集团负责人共同发布了首批意向转化先进技术成果,并参观了首批先进技术成果转化展,考察了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展示中心及启动区人才公寓、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长三角量子信息工程产业创新中心等。



宋迎东从南航概况、南航贡献、成果产出、产学研深度融合等几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并推介了我校多项典型科技成果。黄志球出席先进技术成果长三角区域转化中心筹建座谈会议,并在会上介绍了我校科技成果转化情况。



宣贯会后,我校科研院及无人机院、自动化学院、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等科研团队参加了首批先进技术成果转化对接会,在会上介绍了相关科技成果,部分科研团队进行了项目路演,并与企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