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院研究室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史明理、以史为鉴”党史学习及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572作者:何成来源:无人机研究院供图:何成责任编辑:彭丽审核:杨波

字体:

近日,无人机研究研究室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史明理、以史为鉴”党史学习及党课教育活动。支部书记何成首先发言,重点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广大党员同志强化对党史认识理解、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传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以及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增强解放思想和开拓进取工作的重要意义。肖莉萍、张安平和刘志扩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进行领学,带领党员干部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发生的历次重大事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步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程。



学习完成后全体党员畅谈心得体会,围绕“学史明理、以史为鉴”进行了充分研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党史学习,增强了信仰、信念、信心,同时运用历史经验可以有效指导我们解决现在所面临的发展新问题、新瓶颈,以党史为明灯,照亮前行之路。



随后,裴锦华副院长紧扣“以史为鉴”主题,针对近期我国严酷的外部环境,讲授了题为“新中国成立后毛泽东在国际舆论斗争中的应对策略”的专题党课。在专题党课中,他回顾了新中国成立后,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是如何面对以美国为首的西方资本主义国家长期的孤立和封锁、国际敌对势力的敌视和威胁,在国际舆论斗争中面临“挨骂”的不利局面下,从正确认识和有效应对“挨骂”、如何利用“挨骂”更好地搞好国内的团结和稳定发展几个方面为新中国外交环境的改善所作出的部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奋斗,我们国家“挨打”“挨饿”的问题已经基本解决,但“挨骂”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舆论斗争形势更加复杂严峻,如何妥善有效应对国际上一些敌对势力对我国的指责和污蔑,根本解决“挨骂”问题,考验着中国共产党的智慧和能力。革命先辈关于正确认识和有效应对“挨骂”问题的论述和实践经验,对新时期更好地开展国际舆论斗争和解决“挨骂”问题有着重要启示和指导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