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丨机关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694作者:机关党委来源:机关党委供图:宣传部责任编辑:周天博、邵洋审核:褚峥

字体:

5月8日下午,机关党委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川教授为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焦宏图主持。




徐川的报告脉络清晰、语言生动、案例鲜活、内容丰富,是一次全面深刻的党史教育辅导。他以“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为题,从四个不同的学习视角,深入浅出对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进行了全面的回顾,结合习近平论“读书学习”谈了学习的重要性,使机关党员、干部对于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理解。


    

  

焦宏图就机关党委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几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在党史学习教育上作表率。抓深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和能力本领。二要突出重点,在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上作表率。灵活运用各类学习载体,用好用活党史红色资源,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校、爱岗”。三要抓好落实,在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上作表率。立足本职岗位为师生服务,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真正把工作做到师生心坎上。四要强化示范引领,在推动中心工作上做好表率。机关党员干部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改进机关作风、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推动机关党组织“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此次宣讲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主会场为机关近三年来新聘教职工参加,机关各部门党支部分别组织分会场,观看直播一同在线学习,并开展了学习研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启动近两个月以来,机关党委及机关各部门党支部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通过师生联学联建、邀请校内宣讲团讲党课、举行政治生日等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机关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各部门积极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师生解决“急难愁盼”事项,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