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丨公共实验教学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539作者:肖秋莹来源:公共实验教学部供图:王玮责任编辑:周天博、邵洋审核:张庆

字体:

5月10日上午,公共实验教学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万千讲授《充满艰险和神奇的100年》专题党课。党课由党总支书记张庆主持。


万千从“怎样理解和把握党的历史”、“党的成立为什么是历史的必然”、“中国革命是如何走出一条自己的路”、“为什么毛泽东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那些不能忘却的记忆”、“共产党和国民党有哪些不一样”、“百年党史中可以洞悉哪些历史规律”几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充满艰险和神奇的100年。中国共产党的革命之路雄关漫道、险象环生,无论面对怎样的艰难曲折,遭遇怎样的风险挑战,不管处于顺境还是逆境,即便是流血漂橹、马革裹尸,我们党在共产主义道路这个问题上都没有任何的犹疑或动摇,永远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永远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永远坚持依靠人民群众的革命道路,永远保持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




张庆在总结时强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要把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落到实处,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帮助身边教师、学生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