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日丨2021年“中国航天日”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4446作者:党委宣传部来源:党委宣传部供图:责任编辑:彭丽审核:王晖

字体:

4月19日下午,国家航天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官宣第六个“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将于4月24日在江苏省南京市举办。



国家航天局系统工程司副司长吕波,江苏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主任李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陶勇和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廖文和共同出席发布会,分别介绍航天日筹备情况,江苏省产业文化特点和航天日主场特色活动等相关情况。新闻发布会由国家航天局新闻宣传办公室副主任崔喜斌主持。


会上,吕波发布了2021年“中国航天日”活动主题、活动安排及宣传海报等内容。



人民日报、新华社、瞭望新闻周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际电视台、光明日报、解放军报、中国日报、经济日报、科技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新闻社、环球时报、中国科学报、香港文汇报、人民网、光明网、中国网、“学习强国”平台等三十余家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5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航天发展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第六个“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航天局、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南京理工大学协办。



发布会上,我校党委副书记陶勇介绍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作为第六届“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暨南航科教产教创新融合周的相关筹备情况,并在发布会后接受了现场的记者的采访。


陶勇首先对社会各界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2021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承办单位,学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并围绕传承红色基因、追逐蓝色梦想、厚植家国情怀,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教融合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特色发展,介绍了作为主场活动承办单位,学校主办和参与承办的论坛和活动。他表示,学校将用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思想、精神、文化、学术盛宴喜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人民军工创立90周年、航天事业创建65周年。


会上还宣布了2021年“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评选结果。今年共有10幅海报入围优秀作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5家单位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自2016年,我国将新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成功发射的4月24日设立为“中国航天日”。迄今,已先后在北京、西安、哈尔滨、长沙、福州连续举办了五届主场活动。成为架设沟通桥梁、普及航天知识、弘扬航天精神、激发探索热情的重要平台和航天盛典。


附:2021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暨南航科教产教融合创新周活动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