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带队赴上海高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2223作者:杨杰来源:党政办公室供图:党政办公室责任编辑:彭丽审核:刘宇雷

字体:

3月22日至23日,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带队赴上海高校就“十四五”规划、学科布局优化与学院设置、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和人事制度改革等工作进行调研。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杜慧芳热情接待了郑永安一行。


在上海交通大学,杨振斌介绍了近年来交大在干部队伍、师资引培、学科发展等方面的改革经验和创新做法,并结合“人才强校”为主战略的新五大发展战略和老交大优良办学传统,系统阐述了“学在交大”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希望双方在“十四五”期间在加强交流,深入合作。郑永安回顾了两校共同老领导范绪箕先生致力于南航教学、科研和管理的卓越事迹,并介绍了当前学校事业发展现状,期待双方立足“两个大局”,聚焦“四个面向”,在创新型人才培养、航空航天领域前沿技术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为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发展、加快推动“双一流”大学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



在同济大学,方守恩指出,南航始终坚持“三航”特色办学,长期服务国防建设,与同济大学在诸多领域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合作交流。他表示,作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希望双方密切合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矢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多作贡献。郑永安对同济大学深厚办学历史、鲜明办学特色、卓越人才培养表示敬意,希望双方立足新发展阶段,以新发展格局为引领,在党建思政、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为加快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在华东理工大学,杜慧芳介绍了华理“十三五”以来在党建思政、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交流、条件保障等方面的建设成果。她表示,面向“十四五”,希望双方围绕人事制度、研究生培养、科研体制机制等关键领域改革,在能源化学、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新材料等领域加强合作交流,加快推进新型研究型大学建设。郑永安表示,双方办学历史相同,行业特色鲜明,对华理“十三五”期间所取得办学成绩表示祝贺,期待双方开展广泛合作交流,共同谱写“双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



上海交大党委副书记顾锋,同济大学副校长黄翔峰,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陈麒,我校副校长姜斌,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遥,校长助理吴启晖、刘宇雷参加座谈交流。我校发展规划处、人事处、发展研究中心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