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1158作者:新闻中心来源:新闻中心供图:责任编辑:王伟审核:王晖

字体:

近日,学校党委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各院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扎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


《通知》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一年多来党和国家工作,科学分析了国内外形势的发展变化,深刻阐述了推进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通知》指出,全会通过的《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深刻阐明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根本保证,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人民意愿,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通知》要求,全校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广泛组织学习,集中开展宣讲活动,精心组织各类宣传。从现在起到明年初,在全校范围内集中开展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校级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各院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内容,抓紧组织专题学习,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定》精神,把全校上下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


《通知》强调,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四中全会精神实质。深入学习全会精神,重点是认真研读全会文件,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决定》,切实掌握精神实质。各院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肩负的责任,把《决定》明确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在学校得到充分展现。


《通知》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学习宣传四中全会精神的组织领导。各院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精神和上级部署,紧密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摆上重要位置,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结合起来,对标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做好明年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