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丨我校在江苏省首届研究生计算机视觉科研创新实践大赛中斩获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1835作者:王洋来源:机电学院供图:李宇飞责任编辑:赵燕喃审核:袁智强

字体:

11月3日, 江苏省首届研究生计算机视觉科研创新实践大赛决赛在江苏大学举行。在我校机电学院崔海华、田威老师的指导之下,由机电学院姜涛、李宇飞、张逸、石诚、方舟等五位博士、硕士联合组成的“视航”队一路过关斩将,从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全省19所高校、71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夺得特等奖(仅两项)。

   

 

江苏省研究生计算机视觉科研创新实践大赛是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以“计算机视觉”为主题的重要赛事。本届江苏省研究生计算机视觉科研创新实践大赛由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江苏大学承办,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协办,是我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改革的举措之一。2018年6月26日,江苏省学位办印发了《关于举办首届研究生计算机视觉科研创新实践大赛的通知》,面向省内高校在读研究生,就计算机视觉应用创意、算法设计、应用系统设计三个模块开展竞赛。大赛共吸引全省19所高校的71支队伍提交作品,参加初赛的研究生达到286名。经过网评初审、专家组会评等环节,最终有32件作品入围大赛决赛。



在决赛中,我校参赛队员历经现场算法测试、实物展示、答辩等环节,沉着自信,流畅自然,全面展现了我校研究生勇攀高峰、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本次我校的参赛作品是“多型号航空铆钉视觉识别与智能抓取应用系统”。这个作品结合了视觉识别与测量、机器人控制,为飞机的自动钻铆和航空装配提供了一套高柔性、高效率的送钉系统。这套送钉系统颠覆了传统震动分离的送钉模式,充分体现了计算机视觉在航空智能化方面的融合与发展,赢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肯定。


   


此次参赛,我校研究生院高度重视,全力保障,机电学院周密筹划,精心组织,指导教师全程指导,精益求精。在我校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中,机电学院深入贯彻学校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确立了“卓越、融合、创新、开放、活力”的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机制改革,努力提升人才培养的内涵建设水平,并将大学生科研创新实践竞赛作为本年度深化人才培养改革的突破口,建立健全了本研相互贯通、一体联动的科创培养体系,大力提升大学生的创新水平与实践能力,努力为培育具有“责任意识、科学素养、国际视野、人文情怀”的创新型领军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