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天健教授团队来访长空学院交流座谈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

来源:长空学院作者:张璐供图:钱蕾时间:2024-04-17浏览:216

4月15日上午,航空学院卢天健教授团队来访长空学院交流座谈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长空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蒋彦龙,副院长彭聪,副书记庞依达,学院教学办、学工办参加了此次交流座谈。



蒋彦龙介绍了长空学院的实体化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及人才培养成效等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卢天健向长空学院详细介绍了剑桥大学的精英化教育理念、书院制治理结构,以及寄宿制学院的学业导师制教学模式,探讨了大学生创新性思维培养关键要素以及教师“言传身教”对大学生全人教育的重要性,并对学科交叉研究理念下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建设提出了工作建议。卢天健教授、孟晗教授、韩玉龙教授、高金翎教授等人表达了对与学院人才培养理念、模式和举措的认同和支持,希望今后在“学科交叉特色课程建设”、“本科生科创指导协同机制”、“本科生国际访学”“创新班学术导师模式探索”等方面持续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并制定切实可行性的实施方案。



会前,蒋彦龙带领卢天健教授团队参观了长空学院“准书院制”智慧教育空间。


长空学院将以本次交流座谈为契机,立足于“六个一流”育人定位,持续加强优质教学资源建设,进一步完善学术导师制度、丰富第二课堂建设,不断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