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清廉机关”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582作者:夏冰来源:纪委办供图:唐宇明责任编辑:审核:张海艮

字体:

4月15日,学校召开“清廉机关”建设推进会,交流“清廉机关”建设经验、分享专项调研成果、部署年度重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出席会议,校纪委副书记张海艮,联系机关党委校纪委委员王伟,机关党委纪检委员张丕宏,全体机关党支部纪检委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焦宏图主持。




会议听取了科研院党支部纪检委员沈建新、国合处党支部纪检委员沈敏分享的机关纪检委员履责及开展部门职能监管方面的经验,对机关支部纪检委员在压实责任、完善机制、强化管理、学习调研、强化作风、数字赋能等方面开展的工作给予了肯定。组织部/统战部/党校党支部纪检委员华启蔚、人事处/高级人才办党支部纪检委员黄海鸣、学生处/学工部/人武部党支部纪检委员王霄分别报告了面向中层领导人员及党外代表人士、高层次人才、学生代表等群体,围绕深化“清廉南航”建设、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基层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等方面开展专项调研的情况。机关党委副书记褚峥通报了“意见直通车”近3年来运行情况,以及在解决教工急难愁盼问题方面取得的成效。


分工联系机关党委的校纪委委员、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伟,机关党委纪检委员、财务处处长张丕宏先后围绕强化政治机关建设,发挥典型示范作用,进一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提出建议。纪委副书记张海艮对机关部门走在前、作表率,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扎实建好“清廉机关”,协同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及廉洁文化建设提出要求。

 


杭育新充分肯定了机关各党支部聚焦主责主业,以“清廉机关”建设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结合学校“高质量发展年”工作要求以及“清廉南航”建设年度任务,就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坚持守正创新。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结合部门职责分工、立足纪检委员职责定位,以守正把牢“稳”的大局,以创新实现“进”的目标,在高标准抓好贯彻落实、高起点加强作风建设、高效率提升治理能力上体现“清廉机关”建设实效。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机关纪检委员要充分发挥基层监督“探头”和“传感器”作用,协助党支部书记或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对本部门风险集中、问题多发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做到心中有数,对由风及腐、风腐一体问题时刻警惕,对职责范围内制度机制薄弱、权力制衡不足、风险防控不力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持续关注、加大整治。三是要体现实干担当。机关各支部要以即将开展的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提升学习“适用性”、绷紧干部教工“纪律弦”、织密业务领域“防护网”,以“严、慎、细、实”的作风加快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形成“大监督格局”,以铁的纪律、实的举措、优的作风为新阶段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清廉机关”的实干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