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领雁训练营”学生骨干培训之安全员专场培训

来源:学生处作者:关天茹供图:林备备时间:2024-04-17浏览:243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学生骨干综合能力素质,充分发挥安全员在班级安全管理服务中的作用,4月11日,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领雁训练营”学生骨干培训之安全员专场培训在安全教育体验馆举行,将军路校区各学院安全员代表参加了培训。



在保卫处消防管理科科长王军生和技防信息科科长石振东的带领下,参训同学分为两组,依托安全教育体验馆的“两区五厅”布局开展系统培训。


在消防安全厅内,王军生、石振东通过案例分析与实操示范等方式,深入讲解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常见火灾隐患排查方式、火灾预防和应对技巧、疏散逃生注意事项、消防设施使用方法等关键内容,引导学生深刻认识做好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



此外,在参观国家安全厅、实验室安全厅、公共安全厅时,还就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国家安全、实验室安全等开展了系统讲解学习,针对目前学习生活中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国家安全失泄密途径、实验室安全隐患及防范措施进行了普及宣传,通过沉浸式场景还原和实操训练设施设备运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安全能力。



学校安全教育体验馆于2023年12月正式建成启用,是一个集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和互动性于一体的现代化教育平台。通过多种形式的展示和教育手段,该体验馆旨在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校园安全文化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本次专场培训旨在引导学生进一步树牢安全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未来,学校将持续探索和创新安全教育模式,增强安全教育的针对性与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