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开发区、南航深化校地合作暨“环南航科技创新带”启动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17浏览次数:239作者:科学技术研究院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供图:宣传部责任编辑:王伟审核:陈金宝

字体:

4月14日,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宁区人民政府、江宁开发区管委会主办的深化校地合作暨“环南航科技创新带”启动大会在江宁区成功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吕跃广、贲德,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林涛,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成文,江宁开发区主任王爱军等领导专家出席大会,我校校长姜斌,副校长黄志球,校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启钱等参加会议。




姜斌代表学校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江宁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从学校将军路校区的筹建时期开始,南航就与江宁结下了不解之缘,双方在创新平台共建、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都开展了一系列务实合作对接,取得了一系列重要合作成果,有力支撑推动了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他表示,此次校地双方共建环南航创新带,将进一步聚焦科技创新前沿,依托各自优势加快构建产学研用高效协同、深度融合的创新载体,打造具有影响力、引领力、品牌效应的校地合作示范区。希望校地围绕环南航科技创新带建设,进一步加强对接、细化合作,在机制构建、人才引培、技术创新、产业转化上持续发力,共同打造人才共育、项目共当、资源共用、成果共享、产业共培的高品质创新生态涵养地,更好服务支撑校地高质量发展,为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强劲动能。



林涛表示,城市因大学而兴,大学因城市而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落地江宁以来,双方坚持双向奔赴、双向赋能,江宁将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驻区高校一道,以最大力度、最高标准、最优环境服务环南航科技创新带等平台建设,进一步推动创新资源优化配置和高效组合,催生更多标志性、原创性科研成果,紧贴创新型产业集群,加快突破关键技术,丰富拓展应用场景,积极抢占低空经济、光电产业、人工智能等新领域新赛道,全力打造特色鲜明的优势产业带,做到平台共建、人才共育、资源共享,全力打造校地融合的先行示范带。



会上,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工程师技术中心、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技园、天元实验室等平台入驻并揭牌,江宁开发区光电产业联盟正式成立,一批高水平产学研合作项目、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顺利签约。同时,环南航科技创新带建设方案在大会上发布,环南航科技创新带正式启动。


据了解,创新带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江宁开发区联手打造,围绕“一个总体定位、两大阶段目标、三类空间布局、五项重点任务”展开推进,以将军路校区及南侧翠屏科创大厦为核心,创新带规划总面积约10平方公里,力争通过五年时间,打造2家以上具有影响力和品牌效应的校地合作示范园,辐射带动新增产业规模200亿元,成为全国一流的环高校创新带和区域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