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考研调剂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314作者:胡心雨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图:胡心雨责任编辑:张一坤、徐艺歌审核:胡苹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2024届毕业生升学工作,引导学生理性考研,加强考研指导,4月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考研调剂工作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胡苹、2020级本科辅导员王康宇、胡心雨,以及备战考研调剂的同学们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参会学生们依次介绍了个人情况,包括考研报考专业、成绩、目前规划等,王康宇分析了近三年学院调剂情况,就调剂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讲解,鼓励同学们增强信心,发挥自身优势,不给自己留遗憾。


胡苹针对同学们高度关注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她建议同学们充分评估自身条件,根据就业意向城市、个人能力、专业兴趣等明确合理的目标定位,做出最优选择;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坚持日常学习和集中强化相结合,做到张弛有度;要善于总结方法,多看多听多问,积极了解第二学位修读、科研助理等相关发展方向。


此次分享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考研学子提供了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不仅使同学们清晰了解复试调剂的备考流程,提升备考效率,也有利于增强学生的自信心,缓解复试压力和焦虑情绪,帮助学生拓宽了生涯规划上的可选赛道,未来学院也将持续开展全方位考研指导工作,助力学生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