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烂漫季 情深归母校

航空学院68001班校友举办毕业40周年返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3浏览次数:220作者:张樱来源:航空学院供图:张召明责任编辑:张一坤、徐艺歌审核:袁智强

字体:

常说,人间最美四月天。南京的4月,樱花在怒放,春意正盎然。4月12日,宁静的校园迎来了一批热情高涨的老同学。他们是已经毕业40年的航空学院68001班的校友们。



毕业已经40年了,他们人均60岁的年龄,也到了最怀旧的年龄,在熟悉的校园里,他们寻找着曾经的足迹,寻找着曾经住过的宿舍、吃过的食堂。在这里,有他们曾经的故事。即使曾经的生活点滴平凡普通,如今想来也都分外的清晰亲切。



他们参观了校史馆,重温了过去的年代和曾经艰苦奋斗的年华。那些年,在这里,他们壮志豪情,怀揣报国的梦想。他们奔赴祖国各地40年,如白驹过隙,弹指一挥间。对于他们而言,青春仿佛就在昨天,他们兴奋得像个少年。



在校友接待室,同学们坐在各自的位置上,就如同回到了过去的教室,班长赵波主持了这一次毕业40周年的特殊班会。航空学院书记袁智强参加了此次活动,班会上播放了航空学院最新宣传片,介绍了航空学院发展现状和未来愿景。同学们看到母校如今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都非常振奋。



他们请来了已经88岁依然精神矍铄的刘老师,也请来了他们的指导员田老师,53年生的田老师依然宝刀未老,同学们都说田老师这是在逆生长。田老师看着他年轻时代曾经带过的这一个个学生,如今都已经开始进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他感慨万千,跟给大家年轻的秘诀:人生的60-90岁,这30年是最美好的阶段。是属于自己的时间,一要有良好的心态,二要有平衡的饮食,三要适当的锻炼,四是要接触社会,寻找激情。



同学们这次毕业四十年,他们分散在祖国的各地,有的还在国外,但是这一次回家,聚集了23位的同学。有的还是特意从国外赶回来的,实属不易。他们班现有高达1/3的同学从事着国防和军工行业,其他人则是在企业经营、老师等等各行业中耕耘。每一位同学都做了分享。其中几位同学的分享格外具有代表性。


在新加坡工作的女同学刘宁宇说:回到母校,虽然过去了40年,但是过去的记忆都历历在目。虽然每个人都曾经有年轻气盛的时候,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性格。但是,她回忆起过去曾经在校的岁月时,却调侃了自己曾经的年轻气盛和要强的性格,把大家逗得满堂大笑,也赢得了同学们的鼓励和理解,她自己也十分地释怀和开心。


冯琏的分享让大家分外感到年轻和振奋。她如今已经60岁了,但是她看上去格外年轻。她说:人生没有天花板,我的人生从60岁开始。这样的话语深深地打动和激励着所有的人。她在通过自己的企业为千家万户提供优质的睡眠产品,用她的话来说,她是造梦女人。


同学们所有的的分享,都在激励着大家要更好的生活,更好地为祖国的发展创造价值。


路波最后总结道:“我骄傲,我是南航人;我追忆,青春激荡的岁月。从事了40年航空航天事业,如今我们聚会,希望我们50年60年再能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