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空学院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学情会商会

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222作者:范雷明来源:长空学院供图:范雷明责任编辑:范雷明审核:庞依达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书院制班主任育人功能,全面推进学风建设高质量发展,4月11日,长空学院举行“高质量成就每一位学生”2024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学情会商会。长空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蒋彦龙,各年级班主任,全体教学办及学工办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庞依达主持。




蒋彦龙代表学院向班主任们表达了衷心感谢,肯定了班主任老师们用心用情用智的指导、陪伴和关怀,使学生在学业精进、能力提升、人格养成过程中收获温暖、感受珍贵、汲取智慧、获得力量、学会感恩。他强调学生是学院最宝贵的财富,也是最美好的未来,期待在“多主体参与、多要素融合、多生态共济”的书院里与全院班主任老师一起共商共建,共创优良学风,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学院教学办主任张璐围绕院院协同培养下班主任的具体工作作专题分享,并详细介绍了学院专业分流相关政策,邀请班主任老师一同指导学生进行专业选择和规划,为学生的学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庞依达作学风建设数据分析专题汇报。他通过详实的数据帮助班主任全面了解我院各年级、各班级学风现状和重难点课程学业表现,并围绕学业监督、学支帮扶、师生互动等方面于班主任老师进行交流。



班主任代表高金翎、赵吉松分别就班主任工作分享了经验。高金翎分享了通过悉心陪伴、耐心解惑、充分关爱、科学引导来构建亦师亦友的和谐关系、立足学生个性化的成长需求因材施教、着重培养总师与批判性思维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赵吉松积极利用团体活动、榜样引领、鞭策激励和内外联动等教育手段,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精准引导、下足功夫,成为学生健康生活、专业学习、科研实践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



班主任与辅导员就各班级学风情况进行了一对一深入交流和研讨,围绕如何增强学生内驱力、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强化自主学习能力等方面共同寻求解决方案。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密切关注学生的学业进展和心理健康,积极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以推动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本次学情会商会的成功举办,为长空学院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提升育人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长空学院将进一步开展学情调研,加强多维度学风数据剖析工作,持续完善全过程学业辅导体系、全员化学业支持体系和全方位学业奋进体系,不断优化学风建设长效机制,为实现学风建设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扎实推进优势大类与拔尖人才培养质量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