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号轨道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肖勇到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487作者:党政办来源:党政办供图:宣传部责任编辑:王伟审核:张启钱

字体:

4月11日,通号(长沙)轨道交通控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号轨道”)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肖勇带队到我校调研,重点就无人机及低空经济发展进行交流。通号轨道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吴鹤翔,我校校长姜斌,校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启钱参加座谈交流。

 


姜斌代表学校向肖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通号轨道长期以来对南航建设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他指出,低空经济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学校近年来围绕低空经济取得了一大批科研成果,为低空经济的创新发展积累了较为全面系统的研究基础,并率先倡议发起成立低空经济创新发展联盟。他表示,此次调研是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和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围绕安全运维、物流运输、空地协同等方面开展无人机研发、制造和应用合作,加速加力培育壮大低空经济新兴产业,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为推进交通强国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肖勇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中国通号和通号轨道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中国通号作为保障国家轨道交通安全运营的核心企业,具有铁路、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完整产业链。近期,中国通号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与低空经济战略新兴产业,重点围绕整机制造、场景应用等方面进行布局。南航在无人机和低空经济领域取得的成绩令人钦佩,希望双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建立常态化交流沟通机制,开展低空经济领域的人才培养、技术攻关、产品制造和成果转化合作,推动科技成果加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和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通号轨道人力资源部(党委干部部)、电气研究院,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装备工程部、无人机研究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