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召开“作风强化年”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217作者:纪昀、张秋寒来源:后勤集团供图:孟丹责任编辑:张一坤、蒲韫审核:王国军

字体:

4月8日,后勤集团“作风强化年”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在明故宫校区科学馆报告厅召开,动员全体后勤干部职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践行初心使命、强化实干担当,以过硬作风服务满足师生美好校园生活需要、保障支撑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集团全体领导、各单位主任助理以上人员、员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侯贵菊主持。



会上,集团党委书记王国军从开展“作风强化年”专项活动的背景意义、方法步骤、工作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动员部署。王国军指出,开展“作风强化年”专项活动是落实上级精神和学校部署的必然要求,也是强化集团服务保障属性、夯实集团高质量发展根基的现实需要。他强调,“作风强化年”专项活动从4月开始,到12月底基本结束,以集团领导、各中心主任助理以上干部为重点,覆盖集团全体员工,通过一体推进学习教育、查找问题、推动发展、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着力解决政治站位不高、思考谋划不深、工作用心不够、能力本领不强、工作干得不实五个方面的问题,进一步强化“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三实工作作风,做“心中有责、脑中有策、眼里有活、手上有招、脚下有根”的五有干部员工,切实把作风建设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王国军要求,一是要当好头雁、以上率下,集团领导带头,从各中心、部门主任做起,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二是要结合实际、分类施策,防止上下一般粗、左右一个样;三是要从严从实、力戒形式,避免一阵风,水过地皮湿,流于形式,做表面文章;四是要注重效果、推动发展,以师生满意、学校认可为标准,用实绩说话,以结果作答,把作风建设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持久动力。



后勤集团坚持统筹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2019年以来,一年一主题(“内控强化年”“内控细化年”“改革攻坚年”“质量提升年”“提质增效年”),集中解决关键性、普遍性突出问题,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水平,激发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和动力。为巩固高质量发展成果,集团将2024年确定为“作风强化年”,并制定发布专项活动实施方案。接下来,集团将持续开展好“作风强化年”专项活动,以过硬的作风推动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检验作风建设的成效,为加快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作出后勤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