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龄”多“引领” “青椒”勤“请教”

我校举办“银龄-青椒”赋能行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4-04-09浏览次数:224作者:周琳来源:关工委供图:关工委责任编辑:王伟审核:方正

字体:

4月8日上午,“银龄-青椒”赋能行动启动仪式在西苑活动中心举行。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遥,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离退休处、校关工委秘书处负责同志以及参与首批“银龄-青椒”赋能行动的学院党委负责同志、银龄导师和青年教师共30人参加了活动。


校关工委秘书长方正首先介绍了工作背景和相关设想。“银龄-青椒”赋能行动由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党委教师工作部、离退休处共同发起,旨在充分发挥退休教师的优势和作用,以师傅带徒弟的方式“传帮带”,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发展,服务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首批“银龄-青椒”赋能行动依托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示范区创建单位开展,经学院推荐确定11对“师徒”。



李遥在讲话中指出,教师是教育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基础保障。退休教师积累了宝贵的教学科研经验和深厚的人文情怀,是学校的宝贵财富。青年教师是学校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生力军,代表着学校高水平发展的未来。实施“银龄-青椒”赋能行动是落实《国家银龄教师行动计划》的创新举措,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和各试点学院持续挖潜退休教师资源优势,发挥其有益补充、示范引领作用,助力青年教师站稳讲台、迅速成长。



李遥为参与首批“银龄-青椒”赋能行动的银龄导师颁发了聘书。银龄导师和青年教师代表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进行了简短而温馨的“拜师仪式”,教学相长共进步,师徒从游映杏坛。


座谈自由交流阶段,银龄导师们畅谈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和参与这项活动的感想,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教育教学和师德师风的传承,在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同时,也将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与青年教师一起与时俱进、互相学习,共同提升。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将树牢立德树人使命观,虚心向师傅请教学习,争做“四有好老师”。各学院、各单位负责同志表示,将会关注和跟进结对师徒的互动情况,各司其职地努力做好保障和服务工作,及时总结经验做法,确保“银龄-青椒”赋能行动起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