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前行的力量”大型校园主题演讲暨2023“感动南航”年度人物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347作者:彭丽来源:宣传部供图:宣传部责任编辑:王伟审核:王晖

字体:

4月7日,“前行的力量”大型校园主题演讲暨2023“感动南航”年度人物故事分享会于将军路校区、天目湖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陶勇,校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晖,学生处、研工部、校团委、将军路校区党工委、天目湖校区党工委、年度人物所在党组织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将军路校区和天目湖校区共计2000余位师生代表参会。分享会由党委宣传部教师刘晓主持。


将军路校区会场、天目湖校区会场



此次演讲分为责任、担当、抱负三个篇章,首期邀请13位2023“感动南航”年度人物代表走上舞台,分享感人故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的2022级硕士研究生吴日新通过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以满腔热血为他人点亮生命之光。经济与管理学院退休教授徐强不顾身体不适,坚持陪伴学生勇闯创新创业之路,成为学生心中的“金牌导师”。我校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彭建华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用心、用情办好让老同志满意的老年大学。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主任陈杰带领团队一年365天在线,打造温暖味道,共享南航的美好“食”光。我校首位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数学学院迪丽努尔·贝坎用信仰浇灌民族团结的“石榴花”,实现了她与所带的5届541名学生“一个也不能少”的约定。援藏干部刘勇用毅力和韧劲在雪域高原让南航精神生根开花,展现了南航人的担当与奉献。保卫处/党委保卫部校卫队队员王玉龙用心用情守护校园安宁,用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与付出诠释使命与担当。“御风园”运行服务保障团队用爱发声,用心服务,共同讲好航空报国故事。经济与管理学院的2022级本科生阿依提拉·买买提毅然选择携笔从戎,用青春和汗水在“生命禁区”绽放最美青春。国际前沿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助华致力于科学前沿的探索,与团队合作发现并提出水伏效应,坚持做开创性研究。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方志耕教授长期扎根讲台,与结肠癌抗争中依旧在多方面取得累累硕果。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微波光子团队十年磨一剑,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创建该领域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机电学院航空航天先进制造教师团队致力于航空航天领域先进制造技术的研究与人才培养,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感动南航”年度人物自2007年开始评选,到2023年,已评选了17届,共评选产生了172位年度人物、69位提名。今年,学校特别打造了“前行的力量”大型校园主题演讲活动,此次2023“感动南航”年度人物故事分享会是该主题演讲活动的首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