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举行“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222作者:李永超来源: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供图: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责任编辑:彭丽、叶露审核:魏慧冬

字体:

清明节将至,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于4月1日清晨举行“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题升旗仪式,缅怀以王伟同志为代表的革命先烈,赓续红色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魏慧冬,团委书记宋歌,学院驻天目湖校区全体辅导员、本科生以及研究生共同参与此次升旗仪式。



早上7:00,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的学院千余名师生,面向国旗庄严肃立,行注目礼,奏唱国歌,神情严肃。



升旗结束后,5名共青团员代表朗诵了原创作品《百年英烈·红色信仰》,字字滚烫,句句铿锵。2023级团总支书记、飞行技术专业本科生李卓伦同学从王伟烈士的事迹讲起,带领同学们共同领悟革命精神,立意深刻,发人深思。



学院党委副书记魏慧冬回顾历史,立足现在,着眼未来,向同学们分享了几点感悟。一是要崇尚英雄,缅怀先烈,以伟大革命精神培根铸魂。他叮嘱同学们,要以伟大革命精神培塑坚定理想信念、涵养深厚为民情怀、激发昂扬斗争精神、锤炼优良作风品格。二是要勤学善思,笃行实干,以爱党爱国情怀砥砺成才。他希望,同学们能筑牢红色基因,传承蓝色梦想,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并将之转化为刻苦学习、勤奋钻研的不竭动力,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三是奋楫未来,挺膺担当,以青春力量投身强国建设。他表示,随着“低空经济”作为未来产业的一个“新赛道”呼之欲出,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的全体学子,要瞄准未来,挺膺担当,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国家发展的大蓝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题升旗仪式,是一堂生动的国旗下思政课。参与本次活动的学院全体师生深刻领悟到革命精神的伟大,纷纷表示将在后续的工作和学习中负重奋进,砥砺前行。此外,学院将持续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方式,集中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