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八期创意手工坊

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215作者:李林泷来源:外国语学院供图:外国语学院责任编辑:张一坤、徐艺歌审核:左彤云

字体:

 三月是我校心理健康月,为关爱同学们心理健康,营造愉悦向上的心理氛围,外国语学院于近日举行了第八期创意手工坊活动,鼓动中外学生一起参与。参与者们通过美妙而有趣的钩织艺术,在发挥创意的同时,也在彼此协作互动中收获快乐。


首先,活动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钩织活动的基本情况和工具使用的注意事项。接下来进入热场活动,同学们很快熟络起来,语言的差异并不影响同学间的热烈交流。



随后,进行随机分组,每组配备的小组长为大家进行了简单的操作示范,并鼓励同学们发散思维,勇于探索,打造自己独有的作品风格和钩织技巧。在小组长耐心的指导下,同学们对钩织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看到精巧的玫瑰于指尖盛放,目睹娇嫩的桃花在手掌诞生,伴随着窗外摇曳的枝丫,同学们的心情愉悦而欢快。




最后是各组展示的环节,大家都主动上前为大家介绍作品的创意来源,分享钩织的小技巧和本次活动的心得体会。




钩织手工坊活动在同学们意犹未尽的欢声笑语中顺利结束。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更营造了学院健康积极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同学们通过手中的一支钩针、一团毛线,编织出了属于自己的盎然春意,结识了难忘的朋友,在钩织中打开彼此的心扉,在大学生活中绘下了精彩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