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召开2024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217作者:盛嘉贤来源:数学学院供图:盛嘉贤责任编辑:张一坤、徐鑫雅审核:许静

字体:

3月28日,数学学院召开2024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会。全体班子成员围绕“深化纪律教育,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筑牢廉洁之基”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许静主持。



学习会上,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并结合分管领域的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和互动交流。


重点发言环节,院党委副书记周佼佼表示,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五个自觉”的要求是引导青年干部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南,学院青年干部首要的是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学院副院长、纪检委员徐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学院践行初心使命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许静总结发言时强调,要将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放在全局的战略高度,对全体师生特别是党员干部开展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各基层党支部要将学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覆盖,引导党员同志自觉将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理论学习转化为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