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231作者:学生处来源:学生处供图:学生处责任编辑:王伟审核:王静

字体:

为及时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干部教师大会、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3月27日,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校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启钱出席会议。学生处、研工部、校团委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处、研工部和校团委在全面总结上一年度工作的基础上,对2024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学生处处长王静从思政教育、学风建设、招生就业、队伍建设、工作成果等方面总结回顾了2023年的工作,并围绕“精准”“质效”“专业”“融合”四个关键词对工作要点进行解读。2024年,学生处将坚持一步一个脚印,一张蓝图绘到底,构建“精准思政、精准服务、精准赋能”育人体系,推进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形成全员协同、全程贯通和全方位浸润的育人格局,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研工部部长宋凯围绕主题教育、日常思政、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回顾了2023年研究生思政工作取得的进展,并从强协同、重规范、聚平台、提效能四个方面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解读。2024年,研工部将重点瞄准“导学思政”突破口,不断释放导学思政的强大动能,在学校“高质量发展年”的整体布局中,进一步优化研究生四维思政工作模型,加快建成“厚植国防底色、突出工信特色、彰显三航本色”的高质量研究生教育发展体系。校团委书记徐俊珠对2023年共青团工作和成绩进行了回顾,并解析了共青团2024年工作任务。下一阶段,学校共青团以持续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为重点,深入实施青春同心、青春同创、青春同行和青春同进“四大计划”,共建更高水平的“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和“大思政”体系,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动员引领全体团员青年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张启钱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工队伍在2023年所取得的成绩,系统分析了当前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挑战,明确指出了今年学生工作的重点,并从提高站位,增强抓落实的本领;强化协同,汇聚抓落实的合力;守牢底线,完善抓落实的机制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指出,学生工作本质上是做人的思想工作,只有实实在在真真切切地走进学生、关心学生、赋能学生,让学生感受到我们的用心,体会到我们的用情,才能真正赢得学生的信任,触及学生的灵魂,改变学生的轨迹。他强调,学工人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勉励精神,守正创新、团结拼搏,在新学期新起点上以新气象新作为在工作中竞展风流、尽显风采,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学工智慧和学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