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224作者:郑玉冰来源:保卫处供图:宣传部 保卫处责任编辑:王伟审核:徐曙峰

字体:

3月25日,学校召开“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的文件要求,开展相关工作部署。学校安全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陶勇主持会议。


会上,副校长黄志球带领与会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期间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关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传达了教育部印发的《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省教育厅关于《全省教育系统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方案》文件要求。



宣传部、学生处、研工部、国资处、保卫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围绕学校意识形态安全、学生安全稳定、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生招生就业、实验室安全管理、消防安全除患攻坚大整治和推进“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



校长姜斌代表学校向在校园安全工作中辛勤付出的各位同志表示感谢。他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部门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具体部署,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不断强化安全底线思维,坚持统筹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纵深推动“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他要求,全体干部师生员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在校园安全工作做到“时时放心不下”;要聚焦校园安全重点领域,加大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闭环销号;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工作责任链条,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责任监督,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进行到底,以扎实有效的“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根基。


会后,校长姜斌、校长助理黄炳辉,校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启钱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对学校实验室、学生宿舍、食堂等重点单位和部位开展了安全检查,国资处、保卫处、后勤集团、航空学院、机电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