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姜斌带队调研沈阳行业单位并看望校友

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2881作者:党政办来源:党政办供图:党政办责任编辑:王伟审核:张启钱

字体:

3月20日-21日,校长姜斌带队赴航空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601所)、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410厂)、航空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112厂)、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606所)调研交流,并看望慰问了沈阳地区部分校友。校党委副书记陶勇、校长助理/党政办主任张启钱参加调研。各行业单位主要领导热情接待了姜斌一行。



他们向姜斌一行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南航长期以来在高层次人才就业和高水平科技攻关上给予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各单位详细介绍了发展历史沿革、科研攻关成果、人才延揽政策和事业发展情况,并一致希望与学校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合作,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构建常态化联动机制,在协同创新、紧缺人才联培、战略规划制定等方面开展务实有效对接,更好发挥企业在工程实践、技术创新上的优势和学校在人才培育、基础研究、科研攻关等方面的优势,携手为推动航空强国建设、服务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姜斌对各单位的热情接待和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沈阳是中国航空工业的发祥地之一,各单位长期扎根沈阳,坚持弘扬航空报国精神,攻克了一系列关键核心技术难题,铸造了一批振奋国威的国之重器,为祖国国防事业和航空事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他指出,南航和各单位血脉相近、文化相同,都有着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与“蓝色梦想”,承担着“为党育英才,为国铸重器”的光荣使命,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他希望各行业单位与学校在前期坚实合作基础上,开展更广泛、更深层次合作,不断深化人才共培、人才共引、人才共享的引才育才机制,持续推动项目共担、平台共建的联合创新模式,在高层次人才自主培养和服务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携手奋进、强化协同,进一步巩固拓展合作新领域、开创合作新局面、取得合作新成果,更好赋能彼此高质量发展,共同为祖国航空事业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调研结束后,姜斌还参加了沈阳地区校友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看望了校友代表。他向校友们通报了近年来学校办学治校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学校向在沈校友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地区校友会要坚持把校友需求与自身建设紧密结合,把联系校友情谊与推动母校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把成就校友事业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紧密结合,进一步发挥校友会对广大校友的联络、凝聚和赋能作用。他希望在沈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并欢迎他们常回母校共叙情谊。


各行业单位部门负责同志,我校党政办/发展联络部、研究生院、学生处、科研院、航空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机电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