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外事工作年会暨 2024年外事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396作者:祖语嫣来源:国际合作处供图:唐宇明责任编辑:王伟、朱亚楠审核:赖际舟

字体:

3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外事工作年会暨2024年外事工作推进会,校长姜斌,副校长黄志球、施大宁参加会议。会议由黄志球主持



会上,国际合作处处长赖际舟和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金泉元分别就国际合作开展情况和来华留学教育工作情况做专题汇报。航空学院国际合作团队代表2023年度国际合作工作先进团队做交流发言。自动化学院、机电学院分别从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平台建设等方向做交流分享。




姜斌、施大宁为2023年度国际合作工作先进团队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姜斌代表学校向为国际化工作辛勤付出的全体同志表示感谢。他强调,2024年是学校“高质量发展年”,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积极落实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和工信部外事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深化高质量国际合作,要锚定校十七次党代会提出的“三个注重”战略要求,有力推动“开放赋能”行动,引领学校更高水平的开放办学、开放创新、开放共赢。他要求,要深刻理解推进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是实现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必由之路,始终坚持开放理念,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人才、产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大成果、形成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办学优势。要科学研判当前国际形势,准确把握推进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在国际形势的变局中破局开局,紧密围绕国家战略,主动担当作为。要聚焦加强战略谋划、广拓合作平台、夯实体制机制、强化底线思维四个方面,努力在前沿学科布局、海外师资引聘、联合研究攻关、国际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要坚持以“国际顶会有特邀报告、国际顶刊有执行编委、国际组织有重要任职”为导向牵引,全面增强学校国际学术影响,加快推动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学校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学院院长、分管外事工作副院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