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举办“就业引航 ‘职’引未来”大学生职业素质训练营

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218作者:吕佳璘来源:民航学院供图:邓云桓责任编辑:张一坤、徐艺歌审核:王艳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的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引导,提升学生求职就业能力,3月21日,民航学院团委邀请电科莱斯、28所空中交通管理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和南京莱斯网信技术研究院的一线青年从业者来校开展“就业引航  ‘职’引未来”大学生职业素质训练营。民航学院团委书记赵慧文、本研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训练营首先由我院2013级校友、28所空管实验室团支部书记王凯进行“职引前程 点亮未来”主题分享。他结合自身经历,从“职业规划方法”、“行业岗位信息搜集”、“倒推法规划阶段任务”和“就业竞争力提升”4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切身体会和经验建议。他结合实际案例详细列举了大学生在求职应聘及生涯发展初期可能面临的诸多问题,从底层逻辑及现实意义的角度分析了尽早开展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他鼓励同学们在学生时代勇于开拓,走出舒适圈,不断修学储能、丰富自我,在多种尝试中明晰个人目标并有针对性地制定计划,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请教,空管实验室和莱斯网信的青年骨干们立足自身岗位做出详细解答,在专业知识学习、就业技能培养、简历制作及面试技巧提升等方面为同学们传经送宝,帮助中低年级学生找准职业定位,指导准毕业班学生进行就业准备。



点亮前程,职通未来。本次训练营强化了学生对于职业生涯规划的认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求职观念、积极提升求职能力。未来,民航学院将继续聚焦学生需求,搭建更多精准的、丰富的生涯指导和职业能力提升平台,进一步促进我院学子更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