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江苏高校校园原创文化精品巡展巡演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235作者:党委宣传部来源:党委宣传部供图:党委宣传部责任编辑:张一坤审核:王晖

字体:

根据江苏省委宣传部和江苏省教育厅关于江苏高校校园原创文化精品巡展巡演暨江苏省大学生戏剧展演优秀成果展示活动统一部署,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3月18至22日,我校原创校园精品话剧《旋翼人生——中国直升机泰斗王适存》在江苏大剧院和江苏海洋大学顺利完成四场巡演。



318日下午,江苏高校校园原创文化精品巡展巡演暨江苏省大学生戏剧展演优秀成果展示活动在江苏大剧院正式启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徐子敏、江苏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洪俊、我校党委副书记陶勇,部分驻宁高校、中小学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巡演展演由我校原创校园精品话剧《旋翼人生——中国直升机泰斗王适存》拉开帷幕。演员们通过精彩表演,演绎出王适存教授为我国直升机事业呕心沥血、无私奉献的一生;用艺术的形式、文化的力量,将王适存教授的崇高品质与伟大情怀润物无声地传递到每个观众的心中,打造了一堂“流动的思政课”。



322日,剧组结束完成在江苏大剧院的演出后奔赴江苏海洋大学。江苏海洋大学副校长金芙蓉向南航全体演员、工作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王适存先生永葆爱国主义情怀,凭借深厚的学术造诣、宽广的科学视角,为祖国和人民作出了彪炳史册的重大贡献。希望广大师生要以剧中王适存先生为榜样,主动担当时代责任,从科学家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用拼搏进取诠释无悔的青春,在实现海洋强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精彩人生。


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晖代表学校向省委宣传部和省教育厅的倾心指导、江苏海洋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话剧的背景、意义、内容进行了简单介绍。希望每一位观众都能从这部话剧中感受到南航师者“航空报国、潜心学术、勇于攀登、爱生如子”的大家风范,感受到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核心内涵的科学家精神。



话剧《旋翼人生》自2019年首次公演以来,入选“共和国的——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项目、教育部“2022年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作品,历经3次改编、25次公演。本次巡演主要面向南京和连云港的大、中、小学生以及优质生源基地、用人单位、南航校友等,累计现场观看人数超3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