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走进我校

发布时间:2024-03-23浏览次数:491作者:新闻中心来源:党委宣传部供图:责任编辑:王伟审核:王晖

字体:

3月21日下午,由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共同主办的第六届“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走进我校,深情讲述新时代铁路人奋斗追梦的感人故事,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



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党员教育处处长庞卫建,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宣教理论处处长李国栋,江苏省委宣传部宣传教育处处长张广宇,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陈万钧,“最美铁路人”报告团成员,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校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晖,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智出席会议,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会议。报告会由王晖主持。



杭育新在致辞中指出,先进典型是鲜活的价值观,是有形的正能量。南航一直高度重视先进典型的选树和学习宣传,坚持为党育英才、为国铸重器,勇担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人才力量第一方阵的光荣使命,持续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更多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服务新型工业化、国防现代化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他表示, “最美铁路人”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他们用奋斗绘就“最美”人生,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此次报告会既是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进一步创新思政课形式载体的重要举措,又是用好红色资源、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校企协同育人的有力实践。



报告会上,用匠心为动车保驾护航的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动车段调试车间列调一班工长张华、用心守护环岛高铁信号安全的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综合维修车间信号工王笑冰、为高铁列车装上强劲“中国心”的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陈燕平、一心为民的好铁警广州铁路公安局惠州公安处惠来站派出所三级警长朱少铭,以及为旅客运载幸福的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客运段高铁三车队业务员顾蓉等一行5人,向师生倾情讲述“最美铁路人”攻坚克难、精益求精、为民服务、执着坚守的“最美故事”,展现铁路人的“最美”风采。




杭育新为五位嘉宾颁发“爱国·奋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思想政治工作首席专家聘书。

 

杭育新代表学校向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赠与直-10武装直升机纪念模型。陈万钧向我校捐赠我国最新自主研发的智能复兴号动车组模型。



报告会后,事迹宣讲团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御风园和航天教育教学基地。


近年来,我校把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充分挖掘航空航天民航特色和校友资源等,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融合,探索了一条南航特色的“大思政课”育人之路。本次报告会是“最美铁路人”首次走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也是该校拓展资源、汇聚合力打造“大思政课”的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