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体教学督导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234作者: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来源: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供图:宣传部\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责任编辑:王伟审核:朱建军

字体:

3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副校长施大宁出席会议,校院两级督导全体成员、教务处、研究生院,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发中心主任朱建军主持。




教发中心副主任卢丽丽报告了新一届教学督导人员组成、校院两级督导主要工作职责;通过统计分析评估数据,着重反馈了上学期教学质量评估与督导工作情况,并介绍了本学期审核评估和教学督导相关工作安排。校督导组组长戴华、能源与动力学院督导组组长黄向华、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督导组组长冯晓梅分别从上学期督导工作总结、本学期督导工作安排、督导对学院教学工作的推进作用、督导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分享和交流。


专项督导康国华以《如何上好精彩一课》为题从教学竞赛的角度分享课堂教学经验,就如何在一堂课中做到教学目标明确、课前准备充分、教学内容合理、教学形式合理、教学工具创新以及课堂气氛活跃等方面与督导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教务处副处长张炜希望督导们继续关注本科教学运行、质量管理等方面的问题,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建议,共同推动本科教学质量的提高。研究生院副院长郑祥明期待督导们能够深度参与研究生培养全过程,推动研究生教育落实全过程、全链条保障,有效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施大宁为我校专项教学督导代表颁发聘书,学校将同行专家、教学优秀奖及省级以上教学竞赛获奖教师纳入专项督导队伍,加强教学督导力量。




施大宁充分肯定了全体督导的辛勤付出,他强调,教学督导是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在保障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各位督导老师能够与时俱进、创新思维,督导结合、以导为主,深度参与教育教学全过程,共同推动南航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高。面对即将到来的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守牢教育教学工作的底线,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审核评估的每一个关键环节,抓好课堂教学主阵地,落实好教育教学规范;二是要准确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新要求、新内涵,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本次审核评估工作,充分参与到审核评估工作中来;三是积极推动质量意识入脑入心,坚守“高质量成就每一个学生”的质保理念,营造“红色基因、蓝色梦想、唯实创新、追求卓越”的教育教学质量文化,促进校院质量保障体系建设,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