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人民政府市长潘东旭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224作者:党政办来源:党政办供图:宣传部责任编辑:王伟审核:张启钱

字体:

3月20日,安徽省六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带队来我校调研,围绕深化政校企合作开展座谈交流,校长姜斌,党委副书记陶勇,校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启钱接待了来宾一行。

  

  

  

姜斌代表学校向潘东旭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六安市给予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办学治校情况。他指出,南航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深化开放办学、开放创新、开放合作、开放共赢,加快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奋力建设“三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他表示,六安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英杰人才辈出、产业发展强韧,现代化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学校与六安在人才协同培养、技术协同攻关、事业协同发展等方面有着扎实基础和显著成效,希望今后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各领域对接交流,不断巩固和深化战略合作,推动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紧密结合,为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潘东旭代表六安市委市政府向南航给予六安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学校“为党育英才、为国铸重器”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介绍了六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六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考察六安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正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合六同城化等重大发展机遇,奋力走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路。六安与南航合作基础好,应流集团等企业与学校已建立了紧密合作,校地未来合作空间广、潜力大,希望双方进一步开展科研和人才等领域全方位合作,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更好赋能校地双方高质量发展。六安市政府将全力为推动合作走深走实提供服务保障。


座谈会上,安徽应流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直升机与无人系统产品研发、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需求情况,并与学校相关部门就推进下一步合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在校期间,潘东旭一行参观了校史馆、航空发动机热环境和热结构工信部重点实验室、航空航天先进制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六安市政府秘书长王思春,市科技局、经信局,我校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航空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