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各年级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218作者:倪永谦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供图:材料学院本科各年级责任编辑:张一坤、蒲韫审核:庄晓舒

字体: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了解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有关工作,持续推进学院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近日,材料学院本科各年级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领学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应知应会》手册,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评估理念、评估重点、评估流程、评估形式等方面进行充分讲解。他们强调,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落实教育评价改革、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的重要举措,更是关系学校、学院未来发展的重要评价体系,同学们要积极服务学校工作大局,不断增强爱校荣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强化“主人翁”意识,发挥主体作用,做到精神风貌好、学习状态好、文明举止好、配合评估状态好;二是营造优良学风,严守学习纪律,遵守教室、宿舍管理规则,不迟到早退、不无故旷课,维护良好的学习、生活秩序;三是要规范自身行为,自觉做到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举止文明、衣着得体,就餐自觉排队,无铺张浪费现象。



同时,各年级辅导员结合上学期期末成绩,对年级学风建设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并围绕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形势、考研形势进行了介绍,就同学们的具体问题给出建议和指导。


此外,各年级辅导员还重点开展防诈骗宣讲,围绕“冒充熟人”“冒充网购客服”“冒充银行客服”“裸聊诈骗勒索”等案例详细解读,帮助同学们不断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教育督导改革、全面提高本科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有力抓手。未来,材料学院将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具有学院特色的学支建设体系,涵养优良学风,以实际行动迎接教育教学事业“大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