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学子看溧阳——走一号公路,探寻绿色崛起

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223作者:严敏豪来源:天目湖校区团工委供图:严敏豪责任编辑:彭丽、叶露审核:贡海俊

字体:

为深入感受中国式现代化之乡村振兴,全面了解绿色崛起品质城市内涵,3月15日,天目湖校区组织开展南航学子看溧阳——“走一号公路,探寻绿色崛起”专题活动。



在一号公路神女湖驿站,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了解了由红黄蓝三色组成的一号公路标示的内涵——红色代表历代传承的红色党史,黄色代表溧阳城市现代化进程,蓝色代表溧阳绿色生态环境保护,深度了解溧阳一号公路驿站及周边品牌打造的新发展模式下对于乡村振兴的提振与助力。



活动中,同学们与溧阳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到一号公路是溧阳从全域旅游到乡村振兴的关键一环,一号公路不止是溧阳旅游业的“颜值担当”,通过从 “公路+旅游”、“公路+文化”和“公路+产业”的模式打造,也成为服务沿途村民、增创致富机遇,振兴乡村发展的“实力担当”,依托绿色之路,溧阳市将绿水青山变成幸福靠山,实现文旅融合,切实推进乡村振兴。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了解到溧阳一号公路作为溧阳优美生态、美丽产业、美好生活的鲜明代言形象,以革命的红色基因、生态的蓝色守护和丰收的黄色憧憬合力擘画溧阳高质量发展美好未来。未来,校区将继续深化开展南航学子看溧阳系列活动,深入溧阳各地,了解乡村振兴与生态保护相结合的现代绿色崛起之路,更好地培养综合型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