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开展第八期“乐享”专项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7浏览次数:214作者:程佳来源: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供图:程佳责任编辑:张一坤 鲁浩翔审核:司海青

字体:

3月14日下午,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乐享”专项教学活动第八期在天目湖校区尚德楼E223会议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分别由通用航空系教师朱峰、梁涛涛、薛清文三位老师主讲,学院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朱峰介绍了“航空电子设备”的课程目标、课程内容、教材选用、课程设计、考核方式等内容,结合北斗导航系统的发展历程,详细讲述我国科研人员突破国外封锁,在高精度原子钟、星间链路等技术上的创新,激励鼓舞学生,培养学生树立航空报国的价值观、严谨认真的科学态度。



梁涛涛分享了“民航机载电子设备与系统”课程的学习内容,重点阐述了如何通过教学过程中的实物演示,加深学生对三自由度陀螺进动性这一知识点的理解和掌握。



薛清文以“无线电基础知识”、“无线电波的传播”两个知识点为例,向参会教师分享了通信系统等理论知识的课程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



交流环节,参会教师以《航空电子设备》课程为例,充分交流了相关课程教学方法,当遇到理论知识点较多且复杂的情况,讨论在每节课的开始增加引入环节,让学生理解学习相关知识点的意义,对于重要的知识点,增强与学生互动,增加动图或视频,善于运用网络教学资源,借以达到良好的课堂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