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 机电学院赴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17浏览次数:214作者:于子洋来源:机电学院供图:王佳杭责任编辑:张一坤 鲁浩翔审核:赵铮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和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要求,推动就业与培养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3月13日,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铮、研究生辅导员宋嘉诚、本科生辅导员于子洋、王曦及本科高年级和研究生二年级学生20余人赴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张成光、技术中心校友陈志、刘伟、人力资源部朱德地、张静参与交流。




机电学院一行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科技成果展区和生产厂区。通过宣传片及工作人员细致的讲解,深入了解了公司从成立、改制到引领轨道交通潮头的发展历程,重点突出了其在大国重器中的核心部件研发情况和行业中的影响力。随后,双方就促进就业、校企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张成光热情欢迎机电学院一行的到来,对学院多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校企合作情况、未来发展目标,以及我校毕业生在公司的就业情况。张成光提到,中车与南航有着深厚的渊源,近年来,学校和学院为公司输送了大批高素质技能人才,诚挚希望能够与学院在学生就业方面建立更加密切的合作关系,共同培养更多符合企业实际需求的高素质人才,为推动我国轨道交通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张静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了公司的企业文化、管理机制、岗位设置、用人需求以及为学生提供的实习就业平台等情况。




赵铮代表机电学院对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学生就业情况,重点强调了学院对毕业生的关注和全方位培养。赵铮指出,学院始终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不断推动学科专业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加强校企双方的密切合作,持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为企业培养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校友陈志和刘伟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工作经验,回顾了在母校的成长历程,并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心,扎实打好专业基础,在就业选择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同时,他们也表达了期待与母校展开更深入合作的愿望。双方就加强校企合作、构建学生培养平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学生代表也针对就业面试、行业未来发展等问题展开了提问和互动。



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切实增进了校企之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了解了我国交通轨道行业就业形势和单位用人需求,为学院持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提高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契合度,促进学院毕业生更充分、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