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人事人才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271作者:瞿安俐来源:人事处/高级人才办公室供图:党委宣传部责任编辑:审核:崔海涛

字体:

37日下午,我校召开人事人才工作座谈会。校长姜斌,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晖,校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启钱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启钱主持。




人事处副处长/高级人才办副主任占小红就职称工作做专题汇报,介绍了2024年我校职称改革导向,并根据纪委监督工作联席会要求,通报了近两年职称工作信访举报情况。人事处处长/高级人才办主任崔海涛围绕2024年人事人才工作要点进行解读。他表示,人事部门将持续突出人才第一资源对学科建设的支撑引领作用,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加速推进“五十百千人才工程”,进一步推动“千名优秀教师计划”“千名专职科研人员计划”的实施,立足高质量发展全局,构建“以人为本,人尽其才”的体制机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人才供给。


各学院负责人立足“十四五”学科发展规划和师资队伍建设目标,结合学院个性化需求,从人才引培、职称晋升、待遇保障等诸多方面为学校一流师资队伍建设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张启钱指出,人事部门要主动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和业务指导,进一步发挥政策导向作用;各学院要吃透、把准、用活人事政策,充分激发教师积极性,有效赋能学校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王晖表示,人事部门和各学院用心、用情、用智做好人事人才工作,成果显著。她希望学院以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以更高远的站位,更强烈的使命担当,更深厚的教育情怀,为学校人事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姜斌对一年来学校人事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重要论述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人事人才工作,坚持走“人才强校之路”,通过深入实施“五十百千”人才工程,有力推动了学校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人事人才工作意义重大、使命重大、责任重大,各单位要怀着对南航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怀着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强烈使命,坚持将人才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更加优先、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深刻认清形势、提前谋划布局,不断创新引才模式、开拓引才路径、用好各方资源、确保量质双升,全力构建战略人才力量引培体系。学校也将进一步通过体制机制的创新和迭代,提升人事工作治理水平和效能,以构建科学分类评价体系为核心,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导向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努力营造识才、爱才、惜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学校高质量、系统性、国际化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人事处/高级人才办、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教务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和学院负责人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