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际舟教授做客天目湖校区青科创讲堂

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215作者:严敏豪来源:天目湖校区团工委供图:严敏豪责任编辑:彭丽、徐艺歌审核:贡海俊

字体:

第23期青科创讲堂在天目湖校区牧星楼T2108举办,在此次青科创讲堂中,我校自动化学院赖际舟为校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自主无人系统导航定位与感知技术”的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赖际舟以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自主无人系统和感知技术的重要性,他从自主无人系统与感知技术的广泛应用出发,详细介绍了它们在工业、农业、军事等多个领域的重要作用,通过具体的场景和实例向同学们解释这些技术是如何在现实生活中应用的。他指出,自主无人系统是未来发展的趋势,但要更好地运用它们,必须解决自动控制和自主决策所面临的关键问题,即对环境的准确理解和智能响应,而导航定位与感知技术则被认为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



在现场的互动环节中,赖际舟提出了一些具体问题来引发同学们的思考与探讨,并对导航与感知系统的架构、功能与特点进行了详细解释,使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了无人系统自主导航、避障与目标追踪功能的实现方式。



在讲座的结尾,赖际舟分享了他科研团队的成果,为同学们提供了启发与思考,并鼓励同学们以科创为标志、以开拓为本,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到相关的科研和创新活动中去,为国家的科研事业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