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空智联网与无人驾驶智能装备应用融合创新联合体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233作者:无人机研究院来源:无人机研究院供图:无人机研究院责任编辑:王伟审核:高小泽

字体:

2月23日,低空智联网与无人驾驶智能装备应用融合创新联合体召开2024年第一次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吴启晖出席会议,我校无人机研究院、南京长空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南京联通、南京海事局、南京市航空运动协会等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总结了2023年联合体工作进展及取得的成果,研讨落实南京市政府推动低空经济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专题座谈会精神,研判联合体当前面临的新形势与新任务,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与会专家重点围绕夯实低空智联网软硬件产品体系、突破低空无人机应用技术壁垒、打造低空水上综合应用示范区、创新联合体对外赋能模式、落实政府低空经济发展规划等开展研讨并形成重点工作目标。


吴启晖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正式将低空经济定位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以来,系列政策陆续出台,今年低空经济迎来发展热潮,联合体成员单位要进一步统一认识、密切协作、踔厉奋发、强化组织、形成合力,从公共关系拓展、平台能力保障、应用场景培育、标准体系建设等方面入手,共同促成低空智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及技术、运营、商业模式创新,坚定以“南京示范、全国赋能”,做大行业影响、做深行业生态。他强调,低空智联网创新技术及其在长江低空的应用是江苏低空经济发展的特色与亮点,下一步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从试验探索转向示范应用,在低空智联网的频谱安全、通感一体、低空监管、AI应用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创新成果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