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顾冬冬教授担任国际知名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chine Tools and Manufacture副主编

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360作者:材料学院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供图:材料学院责任编辑:张一坤审核:石勇

字体:

近日,应国际生产工程科学院CIRP会士、国际知名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chine Tools and Manufacture主编、英国诺丁汉大学Dragos Axinte教授邀请,自2024年起我校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顾冬冬教授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chine Tools and Manufacture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主要负责增材制造领域论文评审及发表工作。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chine Tools and ManufactureElsevier出版,被SCIEI等数据库收录,最新SCI影响因子为14,是机械制造、零件成形加工等领域国际知名期刊。据SCI数据库“期刊引证指数”(Journal Citation Indicator)显示,该期刊位列Q1区,在工程/制造类66SCI期刊中,其排名第1位;在工程/机械类179SCI期刊中,其排名也位列第一。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chine Tools and Manufacture以“设计、研究及应用”为出版宗旨,面向金属、复合材料、陶瓷及其它结构/功能材料,致力于提升对于工程构件加工制造过程中基本规律和本质科学的理解与认知。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chine Tools and Manufacture由英国诺丁汉大学Dragos Axinte教授担任主编,四名副主编包括: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Adam Thomas Clare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傅铭旺教授、英国诺丁汉大学Zhirong Liao教授及我校顾冬冬教授。顾冬冬教授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重大人才工程B类入选者,此次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chine Tools and Manufacture副主编,体现了我校学者在相关研究领域的国际知名度及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