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单忠德院士带队赴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6-04浏览次数:1727作者:孙志海来源:党政办供图:党政办责任编辑:张一坤审核:张启钱

字体:

6月2日,校长单忠德院士带队赴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我校1983级校友、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廉玉波,我校党委副书记刘宇雷参加座谈。


 

廉玉波代表比亚迪对单忠德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比亚迪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比亚迪始终坚持“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面向电子、汽车、新能源和轨道交通等领域,突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南航与比亚迪具有扎实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不断拓展合作领域,通过探索共建校企联合实验室、国家级创新中心等形式,积极构建校企合作新机制新模式,推动双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实支撑。


单忠德对比亚迪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就表示祝贺和敬佩。他指出,近年来,南航不断深化开放办学、开放创新、开放合作、开放共赢,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民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加强高水平有组织科研,努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人才力量。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持续做好人才联合培养和毕业生就业引导,以共建联合实验室/创新中心等形式促进双方资源共享、优势叠加,协同开展轻量化、柔性成形技术等领域技术攻关和成果转移转化,力争在更多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取得新突破,更好赋能比亚迪引领性发展和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比亚迪执行副总裁办公室、汽车工程研究院车身技术技术开发中心、汽车工程研究院产品技术规划中心、汽车工程研究院EMC技术研究部,我校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学生处、科学技术研究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能源与动力学院、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