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单忠德院士受邀出席2023工业绿色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3-06-03浏览次数:801作者:孙志海来源:党政办供图:党政办责任编辑:张一坤审核:张启钱

字体:

61日,2023工业绿色发展大会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杨震,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广东省副省长吕玉印、政协副主席黄武等领导嘉宾出席大会开幕式。我校校长单忠德院士受邀出席大会,并作主题演讲。





在主论坛上,单忠德作了题为“大力发展绿色制造,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并从“数字化绿色制造技术发展的现状分析”“绿色制造技术与装备发展的典型案例”“绿色制造技术赋能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等三个方面系统阐释了绿色制造技术当前发展现状、面临形势任务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并结合典型应用案例深刻指明了绿色制造技术对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大意义以及广泛的应用前景,并提出了绿色制造技术发展的建议。


本次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广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加快工业绿色低碳转型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举办产融合作推动工业绿色发展、重点行业绿色低碳转型、企业绿色低碳转型论坛。10余个国际机构、外国政府代表、驻华使领馆以及20余家世界五百强企业、跨国企业参加会议,并分享了绿色发展实践经验。同期,有关单位配套举办系列平行会议并对2023工业绿色发展成果进行展示,集中展现我国工业绿色发展以及国际合作取得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