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351作者:党政办来源:党政办供图:党政办责任编辑:张一坤审核:张启钱

字体:

6月2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子)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电子党组书记、董事长曾毅,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陆志鹏,我校校长单忠德院士,党委副书记刘宇雷出席签约仪式。



曾毅欢迎单忠德一行到访中国电子,感谢南航长期以来对中国电子事业发展的支持与帮助。他指出,中国电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统筹发展以重构计算产业体系为核心、集成电路为基础、网络安全为保障、数据应用为目标、高新电子为高地的五大重点业务布局,打造国家网信事业核心战略科技力量。中国电子与南航合作基础深厚、前景广阔,希望双方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充分挖掘双方资源优势,围绕科研协同创新和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推动双方战略合作关系走深走实,为国家网信事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单忠德向中国电子长期以来对南航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中国电子作为以网信事业为核心主业的央企顶梁柱,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大力发展计算产业、集成电路、网络安全、数据应用、高新电子等重点业务,为国家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关系,通过探索共建集成电路学院、大数据研究院等,推动校企双方人才共育、项目共担、平台共建、合作共赢,服务构建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高效协同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携手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网信企业,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陆志鹏、刘宇雷代表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平等协商、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原则,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在科研协同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数字校园和网络安全建设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中国电子科技委、综合管理部、科技发展部、人力资源部、战略合作部、中电熊猫、中国长城、数据产业集团,我校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学生处、科学技术研究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能源与动力学院、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