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协同聚合力 党建引领促发展 ——将军路校区党工委、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秣陵街道党工委举行校地协同党建联盟成立暨党建引领校地协同“1+1+N”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6-04浏览次数:363作者:郑丽君来源:将军路校区党工委供图:将军路校区党工委责任编辑:彭丽、董天炜审核:邬沛雄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31日,将军路校区党工委、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秣陵街道党工委齐聚我校将军路校区,访校园、组同盟、建基地、聘导师、育新人,在长空学院“润&致”广场正式举行校地协同党建联盟成立暨党建引领校地协同“1+1+N”项目启动仪式。秣陵街道党工委书记程杰恒,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王胜华,将军路校区党工委书记邬沛雄,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楚广兴,长空学院常务副院长蒋彦龙,分析测试中心主任王毅等负责同志,街道机关部门相关同志、企业代表、校内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将军路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长空学院副院长张林主持。



启动仪式前,街道一行实地参观分析测试中心实验室、“御风园”航空航天教育教学实践基地和长空学院智慧教育空间,沉浸式体悟南航文化,感受南航魅力后续,校地双方将围绕分析测试服务推介、“御风园”科普宣讲、“1+1+N”校地协同培养项目等开展共建。





启动仪式上,邬沛雄代表校区致欢迎辞。他表示,校地协同启动共建,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也是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探索校地党建品牌的有益尝试,更是校地面向未来深化合作、共促共进的更高起点。希望三方睦如近邻,充分发挥在实践平台、优秀师资、基层治理等方面的特色优势,共同上好“思想政治课“高等教育课”“专业学习课”,建立健全党建引领校地协同育人机制和科研项目共研共支撑的协作机制,为校内师生成长成才积极搭建实践锻炼的优质平台,以党建杠杆撬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党建联盟成立仪式环节,三方共建单位先后举行党建联盟签约仪式、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长空学院“润&致”思政导师受聘仪式。通过组建联盟,校地三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积极探索形成“理论联学、学生联培、活动联办、校区联治、资源联享”的校地党委五联共建机制,持续增强“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的校地协同合力,着力打造一批具有示范意义的校地党建共建品牌,为深化校地合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推动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教育方针,在党建联盟的指导下,长空学院1+1+N”校地联合培养项目应运而生。项目启动仪式中,5组校地联系人现场对接并接收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随后,牛首社区党委书记陈卫莲、翠屏社区党委副书记芮希作为培养联系人代表发言。她们表示,校地联合培养将贯穿学生自入党积极分子至发展对象的教育考察全过程,依托社区平台,通过交叉学习、联合实践和协同考察等培养环节,做到精心“选苗”、精准“滴灌”、精细“栽培”,切实推动党建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



最后,秣陵街道党工委书记程杰恒代表街道党工委热情展望校地融合共建下的工作新格局。他表示,秣陵街道将与共建单位坚持同心同行,坚持互惠互赢,坚持共建共治,深入推进校地协同党建联盟项目,推动校地资源共享,实现高校学生参与社区服务、社区书记指导其社会实践的良性互动,实现高校资源与企业需求、人才引育、产学研合作的无缝对接,共同凝聚起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