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王波兰校友荣获2022年度“上海市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

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637作者:党政办/发展联络部来源:上海科技供图:党政办/发展联络部责任编辑:审核:李君

字体:

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于5月26日举行,隆重表彰为国家、为上海科技事业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我校1996级校友、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研究员王波兰荣获“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并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上海市科学技术奖由上海市人民政府设立,重点奖励科学发现和技术发明原始性创新、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培育战略性产业、促进城市安全、健康生态发展和推进区县创新能力和经济发展的重大科技成果。2022年度上海科技奖授予1人上海市科技功臣奖。授予10人上海市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授予56项成果上海市自然科学奖,其中,24个项目一等奖、30个项目二等奖、2个项目三等奖。授予47项成果上海市技术发明奖。其中,2个项目特等奖、22个项目一等奖、17个项目二等奖、6个项目三等奖。


上海市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获奖名单



人物简介:


王波兰,1978年生,2000年本科毕业于我校航空学院空气动力学专业,2003年硕士毕业于我校航空学院流体力学专业,现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八研究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