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天宏校友当选欧洲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

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416作者:校友会来源:校友会供图: 责任编辑:张一坤审核:李君

字体:

近日,我校1987级机械制造工艺与设备专业校友崔天宏、明尼苏达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当选欧洲科学与艺术学院(European Academy of Sciences and Arts)院士,基于他在纳米自组装和聚合物热缩MEMS器件方面的贡献,表彰他与欧洲科技界的密切合作。


欧洲科学与艺术院是一个位于奥地利萨尔兹堡的跨学科学术组织,设有8个学部,涵盖人文科学、医学、艺术、自然科学、社会科学、法律与经济、技术与环境等。至今,欧洲科学与艺术院已有逾2000位院士,其中33位院士为诺贝尔奖得主,是全球科学院中诺贝尔奖获得者比例最高的科学院之一。该院致力于推动欧洲国家内部以及欧洲与全球的学术提升与交流,尤其鼓励科学、技术与人文艺术的跨学科融合,在科学和艺术领域享有崇高学术声誉。


人物简介:


崔天宏博士是美国明尼苏达大学麦克凯特杰出教授,任机械工程系教授,兼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教授和生物工程系教授。现任美国梅奥诊所生物医学工程部兼职教授(最佳医学研究中心);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会士;美国科学促进会Science首个国际合作期刊Research的创刊主编(国际)。

英国巴斯大学国际讲席教授(Bath Global Chair);剑桥大学Sidney Sussex学院Visiting Fellow;曾任英国皇家工程院Distinguished Visiting Fellow;曾获英国皇家学会国际交流合作奖;法国巴黎“帕斯卡”讲席教授(Blaise Pascal Chair for Excellence,以著名科学家帕斯卡冠名,首位华人帕斯卡教授);法国电工与电子工程学院(ESIEE)客座教授;东巴黎大学客座教授;德国洪堡学者弗莱堡大学客座教授。欧洲自然出版集团两个国际学术期刊Microsystems & Nanoengineering和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的创刊执行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