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22浏览次数:2823作者:党委组织部来源:党委组织部供图:党委宣传部责任编辑:张一坤审核:李遥

字体:

4月21日,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郑永安作动员部署。工信部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部机关党委一级巡视员冯海沧作指导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单忠德院士主持。




单忠德在主持大会时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目标任务,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坚决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教育信心、创新信心和发展信心,自觉肩负起实现高水平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学深悟透,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师生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三是要服务中心大局,坚持真抓实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破解学校改革发展难题、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竭尽全力改革创新发展,全力以赴破解发展难题,用心用情服务广大师生,在“为党育英才、为国铸重器”上作出更多贡献,在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上迈出更大步伐,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永安在作动员部署时指出,此次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进行的重要部署。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工信部党组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自觉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作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奋力开创“双一流”建设新局面的具体实践,作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具体实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确保主题教育在学校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郑永安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在主题教育中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郑永安强调,各院级党组织要结合学校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坚持强化理论学习,在深学细悟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要坚持调研开路,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敢于“走出南航的围墙思考发展,跳出南京城谋划未来”,放眼世界看中国大学发展态势、世界一流大学办学趋势,选择对标高校、学院、学科,明目标、找差距,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坚持教育和实践两手抓、两促进,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既整体性推动“五路并举”,也践行落实“三个注重”的战略要求,统筹做实“六大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检视整改,在主题教育中做到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让师生切实感受到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郑永安要求,各院级党组织要在主题教育中扛牢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协调,做好宣传引导,切实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局面,加快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




冯海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工信部党组的有关部署,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提出了明确具体的工作要求和指导意见。他指出,学校在前期主题教育部署阶段思想认识到位、思路举措到位、结合实际到位,体现了鲜明的政治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夯实了根基。他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光荣使命任务、统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工信部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工作。指导组将按照部党组的指示要求,坚持原则、严格标准,围绕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参加学校主题教育的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指导督导学校认真落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的各项要求,多种方式了解掌握学校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及时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并向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进行情况反馈,认真开展检查督促指导工作。他要求,学校党员干部要充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任务,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落实部党组、江苏省委部署结合起来,同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着力通过主题教育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真正做到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切实发挥学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和创新第一动力重要交汇点的关键作用,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镌刻在服务支撑国家重大战略的现实行动中。


工信部第二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全体中层领导人员,组织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