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除夕看望慰问师生员工

发布时间:2023-01-23浏览次数:1722作者:党政办来源:新闻中心供图:新闻中心责任编辑:彭丽、徐鑫雅审核:张启钱

字体:

金虎腾跃辞旧岁,玉兔呈祥迎新春。1月21日,在癸卯兔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校长单忠德、副校长吴启晖到明故宫校区和将军路校区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在校师生员工,并视频连线师生代表,代表郑永安书记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大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节日祝福,并给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海内外校友和所有关心支持南航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拜年!



“校医院的药品物资是否充足?”“值班的办公条件设施怎么样?”“有任何需要和困难随时告诉我们!”单忠德来到总值班室、信息化处综合服务部、监控室、食堂、公寓、校医院、车队、校园门岗、楼宇物业、水电中心等地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每到一处,他都与员工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校园寒假期间的运行保障和值班值守情况,向他们为学校各项工作有序运转和校园安全稳定付出的辛勤汗水、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诚挚感谢,向他们以校为家的敬业精神和无私奉献的道德品质表示崇高敬意,叮嘱他们要始终紧绷安全之弦,坚持守土有责,做好个人防护,注重劳逸结合,衷心祝愿他们及家人幸福安康、皆得所愿。



“家是哪里的?”“近期学习生活还好吗?”“在校还有哪些需要学校解决的困难?”单忠德走进学生公寓看望慰问留校学生和留学生,关切询问他们寒假期间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大家在校期间要当好健康第一责任人,注重科学防护,合理安排时间,在刻苦学习的同时,加强体育锻炼,主动多和家人联系、多和导师联系,并祝福大家学业有成、春节快乐。



走访慰问后,单忠德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看望慰问研究生支教团和参军入伍学生代表。他详细了解同学们近期的工作生活情况,希望同学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传承发扬南航精神,珍惜锻炼机会,矢志奉献自我,在这堂知行合一、受益终身的思政大课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贡献智慧力量,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他表示,学校永远都是同学们的大后方,始终为大家保驾护航、提供支撑,衷心祝愿各位同学及家人新春快乐,兔年吉祥。



在与阿克塞试验试飞队的同志视频连线中,单忠德对他们春节期间放弃与家人团圆,坚守外场一线、持续开展攻关表示崇高敬意,对他们家人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感谢,祝愿他们及家人阖家幸福、万事如意。希望他们在后续试验试飞中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坚持脚踏实地,努力为航空领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国防科技事业再立新功。



党政办、研究生院、学生处、保卫处、信息化处、将军路校区管委会、无人机院、校医院、后勤集团、航宇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