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单忠德院士当选中国宇航学会副理事长

发布时间:2023-01-19浏览次数:1255作者:左云飞来源:南航科学技术协会供图:中国宇航学会责任编辑:彭丽、邵洋审核:冯绍红

字体:

1月16日,中国宇航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殷皓,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吴燕生,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忠阳,我校校长单忠德院士以及相关单位领导、会员代表线上线下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第七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中国宇航学会章程》等,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理事、第二届监事会监事。我校校长单忠德院士当选为副理事长,航空学院许希武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陈金宝教授当选为理事,科协秘书长冯绍红教授被聘任为兼职副秘书长。


中国宇航学会是国务院、中央军委、民政部联合批准成立的国家一级学术性机构和法人社会团体,旨在促进航天科学技术的创新和发展,推动航天科学技术的普及与推广。作为中国宇航学会团体会员,南航长期以来与中国宇航学会保持紧密联系、强化务实合作,近年来以承办“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科学普及、人才举荐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合作成效。接下来,双方将共同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在促进航天学科发展、推动航天技术创新、强化人才自主培养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携手为航天强国建设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