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召开2022年度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3-01-13浏览次数:565作者:程佳来源: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供图:周贞琪责任编辑:彭丽、何雨雯审核:司海青

字体:

1月6日下午,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2022年度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在线上召开,校教学督导组成员吴瑾教授、学院本科教学副院长司海青、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唐正飞、李勇、郭荣辉,各系负责人、老教师代表、全体新教师以及教学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司海青主持。




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分别就2022年的试卷检查、课堂教学与课程思政、毕业设计(论文)与实验实习实践课等工作进行了总结,督导组老师结合本科教学规范交叉检查工作,向参会教师强调了教学规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检查结果反馈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析,在规范试卷批改、课堂教学组织、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实验实习实践的材料归档和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具体工作上,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方法。



学校督导组成员吴瑾教授对学院教学督导组的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督导组三位老师非常细致的结合本学年教学督导工作和本科教学规范交叉检查开展相关反馈和指导,一是保障了学院教师教学质量提升;二是为学院教师指出了规范教学的努力方向;三是在学院各项教学成果和教改项目的申报上,都离不开教学督导组的大力相助和指导。他表示,认真负责的教学督导工作对学院专业自评估和专业教师成长提供了更好的保障。


司海青向各位督导专家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院成立两年以来,一直不断学习本科教学规范,保障教学质量提升,他代表学院感谢校督导和学院督导组的悉心指导和倾囊相授;并对参会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通过开展专业认证和自评估工作,以评促建,不断提高专业发展;二是鼓励新教师多学习、多思考,通过参加各类教学比赛能够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三是要求教学办、各教学系主任,认真学习各项规范,更好地开展教学管理与服务。



本次学院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帮助专业教师更全面地学习教学规范,为新教师成长赋能,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帮助学院提高教学管理水平,持续保障学院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