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学生工作年度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3-01-09浏览次数:904作者:孙明智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供图:杨耀勇责任编辑:赵毅、何雨雯审核:王宁

字体:

1月7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在将军路校区学院楼509会议室召开2022年学生工作年度总结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宁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首先,会议进行了专题理论学习。王宁带领全体辅导员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教育部长怀进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内容进行专题理论学习,进一步强化学工团队对教育、科技、人才相关理论的理解,通过理论学习促进实际工作。之后,组织了集体测试,以考促学,对全年理论学习要点进行系统回顾、梳理。


接着,全体辅导员就年级工作、模块工作进行总结交流,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系统梳理。会议还进行了2023年特色工作交流。全体辅导员就思想引领、学风班风、科创竞赛、社会实践、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志愿服务、网络思政、个人发展等专项工作、特色工作畅所欲言,集思广益,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开拓了思路。



王宁对大家的工作汇报进行总结,要求全体辅导员抓住关键环节,找准突破口,不断强化学生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同时对学生工作提出希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遵循学生成长规律,积极探索新途径新做法,提振信心,勇毅前行,着力提升思政工作质量。



本次年终工作总结会系统梳理了学院2022年学生工作,对新一年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展望。未来,计算机学工将持之以恒把握育人方向,凝聚育人合力,构建思政育人新格局,不断推动学生工作提质增效,为学院人才培养积极贡献学工力量。